NPO非營利組織營運暨發展研習營

中南部北上來聽一整天的夥伴,在專業教練的達哥講解下,知道不要去設限自己,要有組織和分工,看重每個願意付出的人,給他們尊重及發揮創意的空間,這些提醒是NPO組織能長久運作的基石。
台癌游懿群主任將20多年來歷程分享,從校園裡開始做防癌的深耕教育,每天五蔬果癌症遠離我,這宣導最後成為教育部的政策,每學期150場的校園演講開放登記後10分鐘秒殺,真的讓人佩服?
現在在倡議設立「#台灣癌症新藥多元支持基金」,作為癌症新藥申請健保生效前的過渡型支持措施,這是仿照國外在新藥未取得健保給付前,協助病患使用新藥爭取活命的機會,減少癌友的全額負擔的壓力?
懿群主任本身是護理師也是共擬會的病友代表之一,她將健保署的審議過程做分享,讓與會者知道新藥取得給付是有多艱辛,了解健保署官員的審慎及壓力值,原因終究是 #政府在國人健康投資的不足,希望國家財政分配是能慎思,以國人的健康照顧為優先。
伊甸基金會的黃子倢處長一來就說這題目訂的太硬,她以輕鬆且具幽默的互動讓大家在下午4-5點還聽的津津有味,不愧是上街頭起家的伊甸,有其魅力與號召力!分享以企業生存為參考,品牌創立、辨識度、如何募款、將照顧的族群做個別專案等,真的啟發了大家,作為成立41年的社福團體,職工超過3300位,經歷三次發不出薪水的窘境,他們挺過來了!也持續推動「雙福」為殘障爭取福利及傳福音,這是他們很明確的目標,那我們呢?
歌曲「天天年輕」是某牌牙膏的廣告,讓人印象深刻,殘障照顧就是伊甸一樣,期許更多人能參與下次的課程,藉由感動與學習去踏出照顧弱勢的第一步。
Image
Image
Image
Image
Image
Image

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

為造福血友病及類血友病患,推動我國血友病及類血友病之病因及相關醫學研究,
提升醫療照護水準,達到減少傷害增進相關權益及福祉為目的。

聯絡我們

協會電話: 02 2391 0544
傳真號碼: 02 2394 4625
地址: 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25號2樓
緊急聯絡電話:0919 495 995

捐款資訊

郵政劃撥帳號: 19173451
戶名: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
電子發票捐贈愛心碼: 5293
LINE:@bdu9239n

© 2024 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 Hemophilia Association of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社群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