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創新治療的價值及成本效益研討會」

6/30一場由社團法人臺灣藥物經濟暨效果研究學會所舉辦的「創新治療的價值及成本效益研討會」,是討論疾病的基因治療,這是一種高科技、昂貴的、對某些罕病是能立即控制病情惡化,增加生活品質的。學者醫師官員廠商與病友都一起參與,重點就是「錢」從哪裡來?花的效益如何?這從第一款健保署同意給付SMA的基因治療藥品後,給病友更多的期待,當然未來病友想要使用這麼昂貴的藥及風險評估是需要多多思考的。
 
Image
Image
感謝兩位醫師台北榮總的許醫師介紹SMA的基因治療及台中榮總 血友病中心的 王建得主任的分享,讓在場的所有人認識血友病,知道血友病的需求,控制自發性的出血,可以從本身造血功能去改善,而不是頻繁的注射補充去做預防,那維持性和安全性都還有進步的空間,而血友病的基因治療也一個「#有健康肝的病友」可期待新選擇。
#王主任當場分享一個好消息,美國FDA 在6/29通過第一款A型血友病的基因藥品可上市。
 
Image
Image
Image

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

為造福血友病及類血友病患,推動我國血友病及類血友病之病因及相關醫學研究,
提升醫療照護水準,達到減少傷害增進相關權益及福祉為目的。

聯絡我們

協會電話: 02 2391 0544
傳真號碼: 02 2394 4625
地址: 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25號2樓
緊急聯絡電話:0919 495 995

捐款資訊

郵政劃撥帳號: 19173451
戶名: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
電子發票捐贈愛心碼: 5293
LINE:@bdu9239n

© 2024 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 Hemophilia Association of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社群連結